從旅途開始的愛情

by Miss

england

 

當愛情來的時候,當酒流到舌頭的時候,當辣嗆到喉嚨的時候,我很享受。旅途的開始,旅途的結束,都是出乎意料的。在美好的旅程中,愛上一個人,是甜品,是紅酒,是風景。

 

我剛剛認識你的時候,還覺得沒甚麼,還是覺得,這旅程是我自己的風景。當我們越走越近,越聊越多,越笑越開心。你看著我的眼神不一樣了,你的眼瞇起來,你的眼裏有愛,我們忍不住偷望大家,甜甜地偷笑。我們捨不得放開大家的手,真希望這只是旅途的第一天,好讓這愛情可以溫存多一個月。

 

「妳房間的風景很美啊!每天早上起來就可以看見火車,晚上可以看見日落。」你說。

 

「對阿,如果我們早些發現愛情,你就可以在這兒看一個月的風景。」我說。

 

可是,誰又知道,這愛情,是否來得不早不晚呢?它可能已經在最好的時候來了,因為我們都看見了大家,都發現了愛。

 

旅途結束,意味著這愛情其實也在以另一種方式,離我而去。可是我無法抽離,無法停止愛你,無法停止懷念那些甜美的日子。在如此現實的香港,繼續走下去,還能有我旅途般甜蜜的愛情嗎?也許我知道,多美好的事物,都總有一天會結束的。但是它會慢慢地來,漸漸地等你習慣。我可以做的,是在異地保存好愛情的小苗,珍惜和他一起的日子。

 

愛已經萌芽了,你還害怕它長不大嗎?

 

外部連結:爾雅集

格蕾絲(作者亦是本人)

生活充滿刺激,性情大喜大悲,但深信平淡平靜才是幸福的源泉。情情愛愛,性性愛愛,還只是生活的一部份。